一月疆疆

独立占星工作者|专职占星师|公众号:心灵的奥义|擅长本命盘、推运盘、人际合盘分析|注重引导个人身心灵成长

亲密关系长久维持的关键

任何人际关系,尤其是亲密关系,能够相对舒服的长久相处下去,需要有个很重要的前提:良性的沟通

  

其实大部分的感情关系,都是因为两人的沟通不具备解决关系问题的作用,于是崩掉了。

  

任何人相处在一起,都不可能完全的契合,但是能长久的发展,在于面对问题可以把矛盾谈开,找到让彼此达成一致的那个立场和角度。哪怕暂时找不到共同立场,也不至于恶语相向,只是一味的发泄负面情绪,伤害感情。

  

先讲一下几种负面的沟通能力状况:

比如A自身的沟通能力是积极正面的,但是遇上了一个沟通方面非常糟糕B,那么A在和B相处的时候,也是会非常疲惫的,是被耗损的。

  

就好比是,本来A自己一个人熟悉的生活状态是比较舒服的,哪怕偶尔遇到让自己不开心的人和事,ta只需要解决那一次的问题就好,或者远离让自己不舒服的人就好,毕竟都不是特别深入的关系。

  

可是当A遇到了在沟通方面负面问题严重的B来和自己缔结了亲密关系,A就不可避免的要长期面对B自带的负面特质。本身沟通就是连接人与人相处的重要桥梁,关系是靠沟通来发展的。关系越亲近,越容易直面个性最尖锐和真实的那一面,A因此陷入消耗状态。

  

再一种情况是A和B两个人都有明显的思维沟通问题。

这个就仿佛双方在面对矛盾的时候,各自陷在自己的思维泥潭里挣扎不出来,更别说再去把对方拉出来了。

  

还有一种情况是,两个人自身在沟通上都没有很严重的问题,但是凑在一起,思维方式就是打架的。

  

最后一种情况,是各自沟通能力欠缺,同时凑在一起还打架,这种情况不论一开始多喜欢,一般也是很难处的久,毕竟一开口就让彼此烦的要死。

  

在分析人际关系的时候,我会非常注重观察咨询者沟通的部分。看两人各自的本命盘中自身的沟通能力,再观察这两个人的合盘能量是否契合。

  

现代人对亲密关系,没有旧时代的人容忍程度高,除非是现实层面的条件有很强的相互满足程度,否则沟通问题严重的伴侣,分开的机率是相当高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